Wednesday, September 10, 2008

论时局

近日闹剧不断,先有州议员乱放厥词,而又闻国会议员借观摩为由借土循去,以避风波。大马正逢多事之秋,诺没有一颗看破红尘之心,还真难过日子。 先看看阿末事件,此人因一时口快,煽动群众,借机捞取利益。谁知偷鸡不成,反而换来攻扞,如今老鼠过街,实为报应不爽,愿各位以警效知。 阿末,何许人也?竟如此大胆,忤逆领袖,以下犯上,还劳驾副揆为其擦屁股。仔细查来,原来为升旗山州议员,又为该区巫统区部主席,简而言之乃为党搁。党搁意为桩脚,拥有一定派系,控制某区票源。若为平时,不足为虑,但如今恰逢党选,故以此挟领导。但今昔不同往日,如今族群和谐,多元文化为主轴,任何极端种族言论都被视为异端。本来道歉即可了事,但偏偏食古不化,又可能隐藏议程,如今闹得不可开交,各族关系开始紧张,一触即发。 但老百姓心理,眼里都是雪亮的,谁是谁非,一睥便知。可怜的是,伯拉哑巴吃黄连,有苦自己知,又要顾及党内派系,又要安抚盟友。 自成立以来,巫统可有如今之尴尬? 佛家有云:善恶到头终须有报,如今的苦果,可知是何时种下?往日一手遮天,盛气凌人,现在可有反思?历史是公正的,是对是错,都在笑谈之间,百年以后自有定论。

国会议员美其名为观摩宝岛农业发展,以某国家农事。三餐温饱乃天下之大事,故此举乃为一良事。但仓猝策划,形成不明,地点临时决定,这一点就为人所幻想。舆论揣测此举为避916,绑桩脚,防变天。但,人心隔肚皮,绑得了人,留不了心,916不跳,其他日子还是能跳的。也许安华能借一借华族古老智慧,翻一番黄历,选个黄道吉日,再儴盛举。但套用伯温先生的话,广积粮,高筑墙,缓称王。国阵惊险执政,如履薄冰。308之后惊犹未定,如今草木皆兵,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反应过敏。得人者兴,失人者崩,只有坚定改革才可稳定局面,他日夺回半壁江山。

国民不可再任由政客愚弄。人民为当家,政府为管家,彼此角色要清楚。国民不可再任由政客愚弄,捍卫司法改革,坚持三权独立, 摈弃种族主义。国民不可再任由政客愚弄,巩固两线制,监督政府政策,监视任何工程,提防任何贪腐。

No comments: